擷取.JPG

勞工大學是勞工局主辦的,目的是提供勞工朋友終身學習課程,以提升其經濟、社會、文化領域的知識並增進專業知能,並建構和諧的勞資關係,擴展勞動者的經驗世界,豐富生活內涵,培育優質的社會公民。

課程定義非常廣,我把重點放在紅字,結果我選的課程偏偏沒有這點,下文會說明。

簡章請點我連結去官網

原本都報職訓局的輔助課程,我大姐推薦我勞大也可以報。
想說我想學一些東西,所以我就去報名了。
因為地理位置關係,我只能報三重跟五股的。

最後報三重的3D動畫人物製作班,因為沒課程表,所以我還以為是下面這種。
a011.jpg

對了,上課不會有任何通知,簡章上面寫3/1開學,所以就是3/1自己到教室上課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第一天上課傻眼,學員2/3過半百,還有不知道什麼是刪低...
照講師說的下載軟體,打開一看居然是學MMD!
居然拿MMD來開課!這居然能開課!
而且大多數人都是用輔助費來玩的,頓時覺得我腦袋裡有條線斷了。
呃,這我自學就會了吧…
然後就開始講他們上學期的成果影片。
喂,現在不是刪低班嗎?
原來這課程是教你怎麼去"用"這軟體(還是阿榮福利味下載來的)。
對不起是我自己腦補成我要自己建模、畫外皮等,就像下面這張圖這樣.....

maxresdefault.jpg

我醒了。

7:45才開始正式教學,我是第一次碰這款軟體。
基本上跟Flash的概念一樣,所以我上手比較快。(時間軸概念)
講師講非常快,基本上這些叔叔伯伯阿姨是跟不上的。
練習時間也非常短,講課節奏很怪。
整堂課一半時間都在炫耀自己做的影片,那水平實在是...不忍直視。
講師的水平就不說了。
反正第一堂課就是在教一些基本操作、如何匯入組件、匯出影片檔案。

123.JPG

喔其實我蠻有天分的,一度想繼續留下來上課。(醒醒阿)

總之,下課回家後就退選...
我寧願拿這1500元去吃好料的,這種課程我自學就可以了。
但重點是我的目的是學更多專業技能,教MMD真的是....騙輔助經費???
說實話這還真的走在"3D"跟"動畫人物"的定義上,但根本就是3D動畫人物套用班。

1526675.jpg

我一下班就趕過來,餓著肚子沒吃飯,請問這是????
拜託把課程名稱改成MMD教學好嗎?
但最好這個是上班會用到的技能啦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課程搭勞保課只要1500元,但對不起我真的無法繼續上。
是我高估勞大的課程了,對不起。
羨慕新莊有Auto Cad+Sketch up(有直接點出教哪套軟體),只是我下班過去都7:30了...
 
結論就是:
如果想去勞大進修的請三思,學個修水電那些生活技能還可以。
但專業的軟體技能還是算了吧....
11:00才回到家並且餓肚子的我,這趟太不值得了。
附上今天的作品:
題外話~
體驗過後,才發現niconico上的MMD創作真得很狂!花多少時間調動作阿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