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產業人才投資計畫,政府三年補助8萬》

~總共八堂課,早9晚5~
老師講課速度快,一個閃神或者先實作就掰惹!
午休12~13:00,可代訂便當。
每小時整點休息一次,大概都5分鐘。
《3/5 第1堂課》
工具介紹、量身介紹、1/4短褲打版、1/4長褲打版
作業:實際打版(短褲或長褲)


長褲聽不懂,畫出來超詭異!
所以作業交短褲。(廢

一開始老師會先下馬威,所以覺得難相處。
不要問些多餘的問題、不要作弊之類的過往經驗。
不過在做作業的時候,會發覺其實他還蠻不錯的,只是講課快。
...下次記得帶鉛筆跟擦布。

《3/12 第2堂課》
1/4婦女服打版、領口變化、袖子變化
作業:實際打版(婦女服)
發放材料:布、布襯

今天開始上課內容就跟表訂的課程表不同了。

袖子變形很好玩~

可是後來完全不知道老師在教啥,做出來跟他講的不一樣,他就說,就只是個大概咩!
?!?!?!?!?!
話說原型打版就只是照著畫而已,不會有太多解釋,而且老師講到最後會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,我們畫出來都跟他畫在白板上的不同。嗯,知道版性長怎樣就好,只是長度不同而已~
《3/19 第3堂課》
實際上機,車第一堂課畫的褲子。

紅色是老師修正的部分,從白報紙上剪下版型。
在畫出縫份,並裁布。

第一次用複寫紙,原來是這樣用的!

第一次碰烤克機,好想有ㄧ台啊!

然後就車破了,囧!

用布襯補救....

再來就是車起來了!

《3/26 第4堂課》
襯衫、洋裝打版

《4/9 第5堂課》
筆試(評分)、領子變化
自己:繳手縫作業(評分)、洋裝版型修正、短褲完成(評分)

褲子完成,褲管千鳥縫

今天勞動力發展局的人來查課。
《4/16 第6堂課》裁布
因為沒時間去買布,家裡唯一有兩碼以上的布就剩這塊了....當初買5碼,只有半幅寬....
反正也沒要做浴衣了,放五年了就拿來用吧!
原本預想的蒸氣龐克變成復古了XD

《4/23 第7堂課》組合
我有在家偷做,不過我不會車領子、袖子、袖口、釦眼,所以就沒車完,而老師今天就教了這些~

剩下開釦、手縫釦子、裙襬手縫千鳥.....
討厭手縫QAQ!!!!!

《4/30 第8堂課》
最後一堂~~
因為我動作比較快,而且回家有偷做。
所以剩下手縫結束這一堂課。

超級復古~~

總共兩件作業,褲子跟上衣。
上衣部分全班只有我做洋裝,不為什麼,只是因為我恍神以為都要做洋裝,而且我襯衫那堂課遲到一小時根本沒學到,哈哈哈。

這堂課越上越喜歡,學了很多車縫知識。
我車縫是自學的,買一堆日文版型書,結果根本不懂符號跟一些專業術語,車縫也亂車。
所以一開始就把自己所擁有的知識拋棄,從零開始學。
結果就是第一次車衣服這麼認真,而且還全部有拷克!雖然車線還是歪七扭八,不過比我以往車的衣服都美太多了!雖然前面的課真的很趕,而且我還是不會打版XD

最大的收穫就是得到了自己的合身版型,可以應用在很多地方~如果時間允許,還想再報名這堂課!!!!

話說我今年報的職訓課程老師都是一開始先嚇嚇你(很兇or講話很酸),然後講課速度超快、給回家作業,整個壓力就很大。但撐過來就會發現這老師真棒!我想肯定是我太玻璃心了.....
裁縫班是前面課程重,後面三堂都在做作業,突然這麼輕鬆好不習慣!
而另外一堂則是要AutoCAD要撐下去,從零開始學真的頗吃力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