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玩Cosplay的關係,習慣看到景點就紀錄下來。
而且又是法式庭園,非常稀有啊!全台應該只有這邊有吧!之後還有看到別人cosplay的照片,庭園前方是城堡,那當然要去看看!!!!(後段解釋)

這是2013年的蘋果副刊剪報,2017終於有機會探訪。
《大門》
我喜歡這大門,石板排列好可愛~

殊不知一踏進去就是噩夢的開始。
因為要爬山....
什麼!!!!!???
我對植物園的認知,不是應該在平地嗎?
但為了看景只好硬爬馬路(只有公務車才能開車進去),這時候狂佩服那些來這裡拍照的人,扛行李爬山啊!

一開始的休息區,有列出景點。
我一直覺得日式庭園跟唐氏庭園很面熟....嗯,不重要,反正目的是法式庭園!!!!於是開始往上走。

走了老半天喘的要死(我氣管不好肺活量又差),一個路牌都沒看到啊....超想放棄下山的說!!!!
走啊走啊~終於有休息的涼亭了!!!!
《新寮亭》
這邊小鳥很多,多到變成噪音XD

再堅持一下終於看到指示牌了.....
當下覺得:『我想回家。』

往上走就會看到不像遊客中心的遊客中心。
這裡有飲水機、有賣水、有限量免費盆栽。
往他右邊的路往上走,即可看到英式庭園。

《英式庭園》
當下第一個反應有點失望。



水池超想吐嘈!!!!!

自由參觀,右邊是溫室栽培區(大概),左邊是廁所,但我沒上2樓。
這區很適合取景,好多漫畫的場景畫面浮出~~~

不過這裡很潮濕,蚊子又多。
在英式庭園前面下方就是法式庭園~
《法式庭園》

突然恍然大悟,原來那照片的城堡是後製上去的!
(默默流下兩行淚)
不過這裡的景色是很好的素材就是了~~~
不得不誇獎這裡的雕像都好白好乾淨好溫柔好好看!!!

看看這裡,超適合拍美少女戰士的啊!!!

反過來拍~

然後我就走下山了。

下山後看了大門的指示牌才發現....

我前兩年過年都跟我爸媽去爬左邊那條B步道啊啊啊啊啊~~~~~~~難怪覺得面熟!!!!!!
當初都只走到唐式、日式庭園就返程了,如果那時再堅持下,早就能看到法式庭園了!真的是各種錯過啊!誰知道仁山步道=仁山植物園啊QAQ!!!!
總之就是一個原本想散步卻變成爬山的旅程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