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鼠協會官方網站上頭都有鼠寶的資料~
有黃金鼠、一線鼠、二線鼠。
領養步驟:
準備好官方要求的配備>填認養問卷>審核>領養鼠寶
個人覺得黃金鼠的領養門檻蠻高的。
因為居住環境要求高,市面上最大的籠子都不符合官方規定,所以必須要訂做整理箱。
《愛鼠協會》
愛鼠協會一開始是FB社團,後來才成立協會。
當時在社團強烈宣導飼養知識(一鼠一籠),看到鐵籠就開砲、開戰就踢社團等等,因為態度強硬所以讓人有些感冒。雖然我本來也不知道這麼多,而且我很排斥別人插手管自己的飼養方式,總之他們宣導的知識我現在也知道了。
 
《個人狀況》
雖然我一直想再養一隻,但因為上隻鼠寶突然長腫瘤,帶去看病後變更嚴重,短時間內就死亡,讓我產生很大程度的陰霾(兩年前)。不過在這次寵物展看到黃金鼠滾球比賽,黃金鼠真的太可愛了,讓我跨出這一步,所以想去協會看看有沒有看對眼的鼠寶。
題外話,當時寵物展比賽場上有個小弟弟飼主,他為了讓他的鼠寶有精神比賽,居然拿著外出籠上下晃動,是在搖飲哦?我看他的鼠寶都快嚇死了,比賽完鼠寶從頭到尾都沒動,都定格在原地,回座位後他又生氣的搖了一次啊!我的媽呀!
《認養會》
協會一個月會舉辦一次認養會,這個時段才能前往,平時的話要先預約才能參觀。
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成福路206巷5弄8號1樓
協會在巷子裡面,我這個路癡一下車就走錯方向。
搭捷運到象山站下車,從2號出口上來,到公車站牌搭藍10或者88號公車到福德國小下車,車程約10分鐘,步行到協會約3分鐘。

19989388_672958342903647_5124484854968978787_n.jpg

下公車後第一個路口過馬路→第四條巷子右轉→第一條巷子右轉。

步行影片:

協會在這裡面:
鼠寶被安置在地下室,整理箱上寫keep就是已被預定的鼠寶。
互動區,有好恐怖的小朋友(非影片中的)....
一直在干擾,一直“玩”老鼠,真的很生氣。
是我在相親,你在亂什麼!鼠寶都被嚇壞了,而且還沒被制止!
還有一些鼠寶寶,過一陣子才能領養。
這隻超可愛~
金優、運寶是這次注意到的鼠寶~
金優(公)是唯一還沒送出的黑色黃金鼠,怕生很容易激動。
試抱的時候他是直接咬下去,正常發揮XD
旁邊的爸爸:所以你們這些都是進口的嗎?
我一個無言...
金優咬牙切齒:
運寶(母)個性穩定到一個不行,超溫柔的阿!
試抱的時候他是輕咬,那一瞬間我真的很想帶他回家!
不過我想我還沒做好準備,先緩緩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