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面-2.JPG

《課表》

平面.JPG

《產業人才投資計畫,政府三年補助8萬》

這次學的是PS跟Illustrator的平面設計,雖然我會前者但後者自學不太會用。

所以我打算來打掉重練,會的就自由發揮,不會的就學起來~

不過老師說他不擅長Illustrator....呃?!?!

 

師資介紹

  謝馥謙 老師
 學歷: 實踐大學 工業產品設計學系
 專長: Photoshop Illustrator Dreamweaver Pagermaker ImageReady

 

不管怎麼說,扣掉輔助才1000多學費,不管怎樣都賺啦!

只是在大直好遠......

1.Photoshop基本工具操作及介紹平面設計概論(上) 使用Photoshop繪製雲及水的圖樣

學到的:定義圖樣

實際教的:

  • 雲的繪製
  • 水的繪製
  • 定義圖樣+選取範圍
  • 條碼設計

其實都是使用濾鏡功能。

上課自由發揮不受控制版本:

第一堂作業(裏).jpg

下課前老師要求重做一次版本:

第一堂作業.jpg

因為我不想給在座的太大壓力阿...全部只有我一個是美工相關工作的....

然後老師的評價是:看畫風就知道這位同學非常年輕~

我OS:這就是我的困擾阿!我只會畫小朋友的東西,我畫不出有質感的東西!我來學『平面設計』就是想擺脫這評價阿!可是我不知道學完會不會有什麼改變欸....

第一堂自己覺得有進步,因為我會畫陰影啦!雖然是用鋼筆亂撇的...

圖樣.jpg

2.造型原理(上) 形的分類 a.自然形 b.人工形美的形式法則 a.統一的美 b.變化的美使用Photoshop繪製連續圖樣及多種筆刷變化形運用

學到的:筆刷按shift會變直線

老師說最後讓我們把成果輸出成海報,我以前做的海報都很醜,沒信心阿!

放我cosplay的照片輸出還可以,但要我設計輸出這真的要有想法跟能力阿!

重點是我不想輸出一張很醜的平面海報阿....(´;ω;`)

然後聽說之後會有繪圖板!真假啊!Σ(*゚д゚ノ)ノ

實際教的:

  • 定義圖樣應用在文字上
  • 剪裁遮色片
  • 筆刷運用
  • 圖層樣式
  • 分辨自然形跟人工形照片,結論:自然形沒有絕對直線

all.jpg

3.平面設計構成要素空間的定義特性用變化運用(上) 使用Photosop進行多種文字技巧繪製,及海報圖樣編排練習

上這堂課讓我深刻的瞭解到,設計技巧是學不到的。

來這邊只能從大家的作品中看到自己的不足,比如說用色方式。

我是保守與死板的用色與排版,沒有創新自然就不會設計出令人眼睛一亮的東西。

不少人都開始不照老師的講義做,作品開始有變化了,也有人退訓了。

這堂課沒有學到什麼,意外的是液化居然是用在火焰文字上?吃驚了一下。

這堂用到的新功能:

  • 參考線、選取擴張、液化、變形、濾鏡(彩繪玻璃)

D3.jpg

4.基本構成原理(一)及Illustrator基本指令概論(上) 分割集合交疊使用Photoshop及Illustrator繪製基本構圖原理中的分割集合交疊三個檔案練習

這堂課做海報設計(直)跟筆刷文字,不就跟上禮拜做的事情一樣嗎....

表定的Illustrator呢.......

海報設計(直).jpg筆刷文字.jpg

一樣循環:老師廣播>同學驚呼>老師說這張圖沒什麼問題

我:...。(內心鬼叫:拜託給點建議好嗎!)

5.基本構成原理(二)(上) 錯置漸變陰陽面對比及放射等技巧使用Photoshop及 Illustrato r繪製基本構圖原理中的錯置漸變陰陽面等技巧多個檔案練習

繼續依照老師講義上的版型做海報,又沒教AI了。
結果班上有少數人會AI不會PS,而且乾脆用AI作圖,好羨慕喔!
老師你這樣不照表定課程來上課我真的好困擾啊!
反正上課內容就是一直使用濾鏡工具,還有聽老師閒聊&同學找客戶。
沒學到新東西,好悶的一堂課。
老師也不對我做的東西做評論了,現在都說『這張圖沒什麼問題』。
然後結業的海報輸出沒了,變成Pizza。

1.jpg

 

2.jpg3.jpg

這堂課明顯沒想法,但老師也沒說什麼。

6.平面設計造型變化(上) 變形法錯視法 Photoshop和Illustrator綜合運用製作主題性海報作品

今天一樣也是濾鏡館的各種應用....

1.jpg

不同的是多虧了原大樓在辦國家檢定考,讓我們換到比較新的教室,然後也有發繪圖板來玩。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於是我就沉迷了,噢這繪圖板有夠好用的!噢!!!!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之後教了動作(批次檔),不過這個我前陣子自學了,所以還是繼續沉迷繪圖板。

繪圖板手寫練習,我字醜,生無可戀。

繪圖板是不是有什麼筆壓功能啊?老師什麼都沒教哦!

7.排版基本概論(上) 文字及圖案選擇要點焦點位置的安排使用CS系列軟體製作節慶賀卡三張

實際課程內容:動畫製作、名片設計

【動畫製作】原來PS影格是用圖層控制!

大學的時候碰過Flash,只記得補間動畫其他全忘了XD

動畫.gif

依舊沒有教AI,個人覺得教學方向已經偏了。

這堂課不是叫『數位平面設計實務』嗎?真的是來玩跟貢獻創意的阿!

上課講義:

名片設計:

老師說:下禮拜最後一堂課做海報。

所以說那個Ai呢? 

同學:老師你都做怎麼樣的作品啊!

老師:嗯...我比較沒在接案,我都當老師比較多。

我真心覺得這同學的說(套)話技巧真好....

8.商業用傳單及名片製作(上) 使用CS系列軟體製作公司商業用宣傳單及學員個人名片

終於教Ai了阿阿阿!!!而且還是我想知道的矩形格線工具!

《講義》

原來可以調數目.......我都不知道點畫面就可以設定...想當初我手動改了好久...

嗯,我排版還是很弱。

鋼筆描圖練習:

節慶海報設計:

總結:

這堂課都是老師教工具使用方式,再讓同學自由發揮應用(不是仿造),最後廣播輪流看作品。上課內容比較娛樂性質,做平面設計不可能一天到晚都在用濾鏡....

課程名稱應該要改成Photoshop入門班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