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L.jpg

ill-2.JPG

《課表》

ill.JPG

課程一開始,老師先用簡報自我介紹:

講師:楊舒雁

專長:office 、Photoshop、illustrator、繪畫
看到專長有繪畫就安心多了。
 
《第一堂課》
表定是先教AI,但因為教室沒裝AI,所以從PS開始教(解說功能),都會有板書跟切螢幕實作。
教的很詳細又講到重點不厄長,實際操作一次後,會讓學生照做一次(課前有給圖庫)。
我有學到東西,比如說...
  • 我不知道羽化過後的圖片是要複製圖層才會羽化,我之前還以為PS壞掉XD
  • 磁性套索,按Backspace可以回上個路徑。
因為在中壢,所以我7點就要起床搭火車過去。
第一堂課因為我不是PS初心者,所以邊睡邊聽。(交通太累啦)從上課內容就知道這老師平常就有在用PS做平面,美感也很好,這才是我想上的課啊!商業設計需求!
 
上課練習:選取羽化

PH01463J.jpg

實作:去背合成

實作:去背合成+濾鏡/反光效果

對於影像後製處理常用功能講的比較詳細,去背各個工具、填滿/內容感知、仿製印章等。
今天把左邊工具列講解了一半,真期待下禮拜的課程內容。
 
這堂課著重教學,而不是分享。
老師沉迷教學,很棒!XD
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第二堂課》
繼續PS的工具介紹,著重於圖像處理。(去背、去人、調整色相等)
筆刷相關介紹、下載、載入、定義筆刷等。
定義筆刷預設集:
不是我在說,我用的彼岸花超好看的阿!
定義圖樣與填滿:
今天換了一間教室,原本5樓的就沒很好了,換到12樓更爛,差別在教室比較大而已。
合成實作:
黑底霧狀圖去背與合成、遮色片
遮色片運用:
遮色片運用:(草莓是老師給的題目)
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第三堂課》
持續實作選取顏色範圍、各式各樣工具遮色片(超實用)
液化,這邊我學到了!!!原來液化也有遮色片可以使用!
修復筆刷工具:去痘疤
修補工具:長裙變短裙
色彩平衡:黑白變彩色
這個可以應用在陰影修片,增加五官立體感。(塗層最下面那排的工具列)
突然發現老師真的很會,液化跟皮膚修飾還有眼睛都會啊!還好我今天取消請假了!不來太吃虧了!
眼睛修飾:
濾鏡內的雜訊跟放射狀模糊,明明都是應用濾鏡怎麼跟另外一堂教的內容差那麼多....
髮絲去背:網路上都是教色板,沒想到用調整邊緣的調整半徑簡單多了!!!
再次強調還好我今天因為下雨取消外拍QAQ!!!不來上課真的損失太多!
下次開始上Ai!快教給我更多知識!
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第四堂課》下午才上Ai。
玻璃去背(曲線應用),這個我真的不會!學到了!PS根本遮色片大師!
自由發揮
運用2:老師會給材料包,示範一次後大家在照做。
實作:
Ai!!!!!終於上到Ai了!!!工具列介紹!
筆刷!天啊也太好用!
鋼筆工具!可惜我之前就自學了。
剪裁遮色片!我一直搞混的功能!因為跟PS相反。
圖形要在照片上面!
旋轉工具!快捷鍵應用!
(1) Shift指定中心點
(2) Shift+Alt+左鍵點中心點,手動設定角度&按拷貝
(3) Ctrl+D 重複上個步驟
《第五堂課》
1.線段工具介紹與應用
2.鏡射
3.網格工具
上色用,這功能真好用......
選擇節點,在選取白色就會有光澤感。
4.區域文字
雜誌常用排版功能,原來是這樣做的!
5.文字變形(以網格製作)
原來變形字體就可以這樣做了....不用特意去找字體
文字/製作封套選項/以網格製作
6.切割文字、縮放文字
7.名片仿製
8.雜誌排版仿造
《第六堂課》
覺得老師講課速度越來越快了,練習時間也變短,漸漸跟不上了QAQ
不透明度剪裁遮色片做倒影、漸變工具應用
☆放射網格做煙火
1.圖形/漸層/放射狀
2.解散群組/把中間線條刪除
3.效果/扭曲與變形/粗糙效果
4.調整漸層色,最前色改背景色
符號工具、符號噴灑器
建立符號(群組後拖曳至符號內)
透視格點:點選某一面後,接著做出來的東西都是向著那一面。
仿製聖誕卡
老師最後推薦一本AI書,原因是沒有講廢話wwwwww
不過已經絕版了。
跟老師的教學風格一樣,沒有廢話,直接教你怎麼做!
 
《第七堂課》
圖樣製作
3D功能應用
對應線條圖應用在包裝上,圖片要先建立成符號。
...,只好重開軟體釋放記憶體,所以符號檔案也不能太大。
用3D功能讓電腦運轉聲音超大的阿XD
點滴筆刷工具
圖片是老師提供的,這填色工具真好玩~
色彩塗層要在線稿下面~
喔我覺得我還蠻會的o口o!!!!
很想上陰影,但老師已經在講下個功能了還是不要太認真XD
旅遊行程海報仿製
因為PS是我的專長,所以很快就完成了。
課程就這樣結束了。
我覺得這堂課程真的很棒,上課內容很實用教學很有效率!
台北的課程加油啊....
接下來要好好期待明年的課程了。
不知道這次政府單位又要拖多久才公開課程,上次延了1個月。
要加緊腳步把所有該學該會的都學一學了,平面設計類好像只有indesign沒開專門課?
今年學了服裝打版、AutoCAD 2D、Photoshop、Illustrator,最後一堂是LOGO設計。
雖然很累,但課程內容值得就好,除了那堂PS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