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言

會選這堂課是因為課表裡面有提到會使用到Illustrator,加上我不會設計LOGO。

上課會發筆電,第一次用筆電好不習慣。

因為是筆電所以老師無法切畫面,上課要很專心才行,我時常昏睡阿!

《第一堂課》

AI工具列教學,因為上堂課教過了,所以我只記錄上堂沒教的部分。

文字/區域文字選項:word的欄功能,編排雜誌適用。

物件/繞圖排文/製作:圖片排序功能

老師各種飛越式教學,要是我沒略懂AI,根本跟不上阿~~~~

◆小撇步

改變多邊形邊數,滑鼠拖曳圖形不要放開並按上下鍵調整邊數。

重新上色圖稿

縮攏與膨脹、線段工具

筆刷工具

剪刀/美工刀/寬度工具

形狀建立工具/直接上色工具

符號

《第二堂課》

網格製作

長條圖工具

物件/圖表/類型:更改圖表樣式

群組選取工具:點兩下會選取同樣顏色的東西

鋼筆(不小心沉溺在自己的世界中了)

《第三堂課》請假。

12/31還上課?太有事了。

老師:因為我都沒有出去玩,所以我不知道大家那時候都會出去玩耶!怎麼辦~

一半以上請假。

《第四堂課》

剪裁遮色片跟怎麼更改圖樣顏色,物件/展開/編輯內容

總之早上終於提到CIS企業識別設計了,下午開始咖啡店logo設計。

老師:美工跟設計不一樣,美工不一定會設計,就只會貼素材而已。

好刺耳但是事實,我就是美工:-)

下午:3個logo實作

傾斜工具、效果/彎曲/弧形

教完收工,沒教第三種。(3:50)

《第五堂課》

結果全班只有我心急先交了logo作業,下場就是上課被公告QAQ

一樣失望的是,沒有得到建議。

我每次都只做的出符合標準的東西.....

標準字設計

看的出來涵義嗎?

『老司機開車囉~快上車^q^』

包裝設計

今天我又做了另外一個LOGO設計,所以這組就到此為止了。

《第六堂課》

我跟另外一個同學有交作業,一樣我的又沒有獲得建議,只得到『配色好看』的評論。

早上的課提到設計吉祥物需要哪些細節,簡報內容要有哪些資料等等。

然後下午就是做畢業作業時間(LOGO設計、企業標準色、輔助圖案、包裝設計、吉祥物)。

偷偷瞄了別人的螢幕,結果大家都好有想法,光是線條圖就能用的好滑潤好好看!

反觀自己真的是很沒想法,做的東西也幼稚...

做完才發現超像宇智波家紋www

中午吃飯路過一家冰滴咖啡,他是一個漏斗下面是邊緣滑下的水滴!(大驚)

標誌真的是很難設計啊!用一般的聯想創作,結果就是大同小異><!

創作者真的需要創意創新阿...看的東西也要夠多才能有新的視野...

...@#%$@%#@$^!!!!!!!

《第七堂課》最後一堂

3D、遮色片實例操作

顏色不一樣是因為AI又當了。

成果發表

看了別人的作品後會發覺自己做的東西一點亮點都沒有。配色普通,沒什麼印象。

不過上台報告還是被誇獎了,我真的很想聽建議....

畢業作品.jpg

我喜歡林檎的配色

我喜歡北極熊的圖樣跟浮冰,我覺得水準最高@@

我喜歡他的輔助圖樣(業界人士)

我喜歡他的LOGO(業界人士)

這堂課具體來說,可以學到東西,但沒碰過Ai的人很吃力,跟著做完之後肯定會忘記的。

老師教的蠻亂的,很跳....還好我之前去桃園上的Ai課算是有認真聽,所以略懂XD

我本來是把這堂課當作學科在上拉~

不過都在使用Ai,賺到了經驗值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在職進修 品牌商業設計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