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燥花要倒吊的曬,因為地心引力,花瓣會垂。

這個是之前拍照用的道具,這樣300元花店買的。
後來想說自己玩玩看,於是就去了內湖花市。
這邊營業時間4~12點,可是10點就開始收攤了...
總之亂買,買了360元。
回家後先攤開吸收水分+用電風扇吹...
這邊都賣一束一束的,沒有零售。
白玫瑰40元而已,染色菊花70元,下面從左起分別是70、80、50、50。
事先沒爬文怎麼做,總之先把葉子剪掉。
因為買太多所以我剪了一個晚上....
然後分隻夾著倒吊曬乾~
其實我不該買染色的,反正都可以自己染...
因為他很硬我就直接綁一起了。
多年來沒用到的夾子終於派上用場XD
看著看著覺得好治癒~
之後把玫瑰也一隻一隻吊著,因為花瓣都散了,只好期待他快點乾燥硬化了!
接著就放著自然風乾了,滿天星是三天就乾燥了,但這一批都是多瓣,先放一個禮拜看看囉!
之後再來玩染色,沒想到現在水彩都這麼貴啊!
只好買這種便宜的,顏色淡是我期待的。
染色是用衛生紙壓上去,我不知道要濕的時候染還是乾燥後染色啦!應該是前者,後者會脆掉,但我沒時間所以只好之後再染了~總之方法是自己玩出來的‼
 
—第三天—
關於染色....
水彩不好上,所以直接用壓克力顏料了。
左邊是壓克力顏料,右邊是水彩。
都是用衛生紙沾濕沾顏料,用壓的方式上色。
右上是被玩壞的玫瑰,這種應該要在他活著的時候,泡在染色的水裡用吸收的方式染色,或者用噴槍。我這是曬了兩天才上色,花瓣碰到水整個皺到超像衛生紙....而且超難上色,這玫瑰超防水XD
毀滅者是我....
粉紅加上藍色混出來的紫色很好看~
不同地方按壓會變成漸層
各種調色,挺好玩的。
還是滿天星上色比較好看也比較容易....
這是白色加上螢光粉,原本以為螢光會很噁心,不過因為不好上色,所以意外的好看。
—第四天—
整理過的白玫瑰(拔掉爛花瓣),居然會變淺粉?!
另外一隻沒整理的...
所以爛掉的花瓣要拔掉...
窗邊的玫瑰看起來更恐怖,乾了卻炸開???
然後菊花還是很濕但有在萎縮了,估計最後會整把丟掉?實在是慘不忍睹...不然就是撕下花瓣拿來玩UV膠了...
所以說不是所有花都能拿來做乾燥花,通常結構紮實的重瓣花可以用,不然就是要快速烘乾啦!繳學費囉!
無聊把染色的捆一捆...
我有上蝦皮買粉紅色加那利來輔助,沒買兔尾草是因為我覺得太柔,我染的有點硬派啊!XD
 
—第五天—
關於包裝...
用牛皮紙就可以包了。
先試剪一下包裝:
因為我不想花錢,加上我有很多緞帶跟牛皮紙袋,所以...
哈哈,超省!
小時候的花邊剪刀也可以用~
把紙袋剪成正方形,捲起來就好惹~
簡易包裝過程影片:
然後包一包就....毀滅自己的美感了。
最後一束原本長這樣,但花才是重點所以我拆了...
已毀滅的花:
今天玫瑰九成都乾了,明天再繼續摧殘剩下的花兒。
東摸摸西摸摸,摸到以前買的空白卡片,索性拿廢材做卡片~
還好廢材不多,不然可能要湊52張了。
沒白膠,保麗龍膠加減用。
 我寫字世界醜,還是不要一筆毀所有!
 
—第六天—
把玫瑰拿來用了,剩下的全丟掉...

網購的也來了,我本來就想用成兔子頭,不過剩下的材料搭配不了,所以就單隻放著了。

剩下的湊一湊...


360元總共做了這些...

其中120元是繳學費,菊花但綠草兩束都丟了。
以上就是我的乾燥花初體驗。
打死不參考別人作品的自我流:〘好擠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