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獄倒霉鬼什麼狀況都遇得到~

第十三號颱風珊珊(中颱)影響日本,預估8/8晚上~8/9上午影響最甚。
沒經驗的我超緊張,一直擔心是不是班機取消我要自己買機票,不會講外語的我該怎麼辦???
我沒買旅平險啊啊啊...等等。
我是8/8 晚上7點飛回台灣的虎航。
8/7晚上6點收到信件通知延飛,延後一天。
中午前的班次都提前了。
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跟公司報備晚一天回國,當然被兇了。畢竟颱風又沒影響台灣,他們當然不知道什麼情況。
8/7 下午風雨忽大忽小
上臉書問,有人叫我打電話去問能不能改提早班次回來,但別人說會加價,我還是認命照航空公司的安排吧!
接著就是上Booking訂房,這時候是旺季,原本很擔心沒房了,還好上野附近的青旅還有床位。
8/8 一早繼續照原訂行程,走了趟日暮里,雨很大導致褲子跟鞋子都全濕了,日本人跟觀光客依舊出來逛,不過部分店家是不營業的。
到了晚上風雨就變小了。
總之遇到颱風的基本排程就是...
1.等航空公司發佈公告(前晚才會公告)
因為我是自己上官網買票的,所以我有收到郵件通知,過一陣子會收到簡訊通知,他們也會同步在臉書上公告,我目前只看到提前跟延後的班次,不知道有沒有取消的班次?
2.決定該怎麼辦
▶ 如果不能接受航空公司的方案,那就打國際電話到航空公司詢問能提早回來的班機。
▶ 如果多請一天無所謂,但就趕快找住宿吧!因為怕隨時有變數,建議找上野的住宿,因為到機場比較方便而且位置也比較多。如果是搭京成本線,大多數人都在日暮里搭車,在這站上車其實是不會有位置可以坐的,請在上野搭。當然也要多注意電車的狀況,當天早上其實是有延遲跟停電等狀況的。
 
♢這期間有人建議我趕快去住機場,或許有機會可以補位,但其實收到通知的當下風雨很大,與其去挑戰電車停駛的風險,倒不如乖乖在市區找住宿。當然如果你急著回台,你可以挑戰看看,如果飛機不飛那也只能睡機場,我是覺得沒必要這麼慌張,就接受航空公司的安排吧!
 
3.check in時請跟櫃檯索取證明
當然要怎麼溝通要看你自己了,因為我也是看到有人溝通了很久才拿到班機延誤證明書,上網查過必須要在本地申請才拿的到單子。
不過我是覺得無所謂,所以就沒特別去申請了,小公司沒有那麼多流程。
住宿500多台幣,還有少了一天工資,認命比較實在。
 
8/9 7:00 一早就無風無雨了,地板都乾了。
反正不管早回晚回都要請一天,那就逛逛吧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